何經華老鳥快飛五大成功術

我領大陸老闆兩千萬薪水

今年四月,前宏道資訊亞太區總裁何經華跳槽大陸用友軟件,成為第一個在大陸上市公司擔任CEO的台灣人。用友軟件創辦人王文京為何找上何經華?他半年來在用友引起什麼樣化學反應?為何他從美國、台灣、亞太到中國,一路身價不墜,他有什麼樣的國際競爭力?

在美國奮鬥10年的何經華,回到台灣擔任甲骨文台灣分公司總經理,2年半前轉任宏道資訊亞太區總裁。(右為宏道資訊創辦人陳丕宏,左為何經華) (攝影者.卜華志 )

今年五月一日勞動節假期前夕,在北京一處山明水秀,只有中共高層才有資格進入的氣派俱樂部裡,偌大的俱樂部餐廳被中國大陸最大的軟體公司─用友軟件董事長王文京包下來,讓他與新到任的用友總裁何經華獨自用餐。何經華是少數擁有跨國公司經驗的台灣人,也是第一位在中國大陸上市公司擔任執行長的台灣人。

何經華的新老闆王文京是用友軟件的創辦人,也是二○○二年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選出的「亞洲之星」中,唯一上榜的中國企業家。

五百萬vs.十二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