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運亨通的新任保險司長

貴人相助,魏寶生三年連升兩級

財政部前任保險司長沈臨龍請辭後,外界經過近一個月猜測及府院角力傳言,接任人選終於確定由總統府派的魏寶生接掌。

國慶前夕,財政部長李庸三宣布新任保險司長是魏寶生後,紛擾府院及財政部達一個月的保險司長人選戲碼,終告落幕。即將上任的魏寶生,仕途順遂,在過去三年內,多得貴人相助,官位連升兩級,到底魏寶生是末代財政部保險司長,抑或是未來即將籌組金融監理委員會的首任保險局長,引人矚目。

財政部前任保險司長沈臨龍以五十知天命之齡於重陽節(九月九日)退休。思維清晰、開明理性的沈臨龍,與央行業務局長楊金龍,是阿扁上任後,財金界參加新政府國建會培植的重點人選,原本仕途看好,但沈卻突然請辭,儘管聲稱是退休計畫,迄今外界仍議論紛紛。

沈臨龍之後,何人接掌新任保險司長,總統府派的魏寶生與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屬意的凌氤寶,一度被視為最有希望的「兩寶」之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