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副局長李雪津「海量」灌倒德國佬

雖然主管的是文化傳播業務,但李雪津(左)身上卻多了一份豪氣。 (攝影者.翁挺耀 )

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李雪津,一向豪爽開朗。國慶日中午,在一場媒體記者的婚宴上,擔任主賓的她,致辭後一時豪性大發,覺得用小杯子喝酒不夠爽快,拿起湯碗倒滿了酒,一口乾杯,享受水滸傳群雄「大碗喝酒」的樂趣。

李雪津說,她是家中的么女,雖然她上頭還有四個哥哥,但她的父親卻不會特別教兄長喝酒,反而是從「自保」的觀點上,「怕女兒不會喝酒,在外面容易被人欺負占便宜」,從小就特別教唯一的女兒喝酒。現在,李雪津不但喝起酒來豪氣干雲,還可以用酒來「教訓」德國人。

有次,李雪津奉派參訪德國,在一場宴會上,好客的德國主人,一直要逼台灣的團員喝德國黑啤酒,眼看著帶團的眾男性外交官招架不住,李雪津就和德國人挑戰說:「在台灣,都是女人先喝,女人招架不住,才輪到男人上陣。 」李雪津當場就連乾了六千CC德國黑啤酒,結果,那位德國人喝了五千五百CC就不支倒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