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頭市場忙著「徵求執行長」?

柯林斯(Jim Collins)在撰寫暢銷書《A到A+》(Good to Great),研究各行業成功企業時,發現最好的企業執行長都不是有所謂的光環價值。相反地,表現好的公司,絕大多數都是從內部晉升執行長。

美一銀行(Bank One)於一九九九年陷入危機時,雷諾(Russel Reynold)獵人才公司的頂尖獵人好手雷夢(Andrea Redmond),找到了一位出色的新執行長:迪蒙(Jamie Dimon)。

迪蒙當時剛因花旗集團(Citigroup)內鬥而被迫離開。雷夢回憶道,「董事會對迪蒙的專注態度非常滿意,而他也證明自己是個傑出的經理人。」

迪蒙是「成本劊子手」,但他能否讓美一銀行起死回生,仍有待觀察。不過,美一銀行的董事會對這個人事決定非常自信,尤其是在銀行業整體都委靡不振之時,相信迪蒙就是能扭轉乾坤的真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