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年齡劣勢變成優勢的教戰守則

高齡求職,馬到成功四招

年過五十之後,找個好工作的成功率大幅下降,理由很簡單、也很殘酷。但是,一些求職策略卻能幫助高齡求職者作好充分準備,敲開另一個工作的大門。

愛德華.米爾斯(Edward R. Mills)應徵紐約一家公共電視台的職缺,當電視台的總裁比爾.貝克(Bill Baker)問他閒暇時做些什麼,他回答「參加網球競賽,有時候爬爬山」。接下來,他掏出了最近爬加州四千兩百公尺的惠特尼山(Mount Whitney)別人替他拍的照片。幾個小時後,他得到了那項工作。面試者貝克回憶當時的情況說︰「那傢伙精力無窮。」當時,米爾斯已經六十一歲,三年多後的今天,他還是非常樂在工作。?

米爾斯的故事或許可以給年長求職者一些啟示。《聖荷西信使報》近日指出,經濟景氣不振,矽谷求職者受挫者多,四十、五十、六十幾歲的求職者碰壁的機率升高。不只是在矽谷,《華爾街日報》指出,這在全美國都是個普遍的現象。

面試者大多假設年過五十的應徵者追逐更高的薪水,如若不然,肯定這人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理由。唯一的例外是最高階的職位,職缺極少、薪水和福利超高,這種職缺總是優先給自己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