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電將裁員三五○名員工

ˉ經濟不景氣嚴重衝擊各行各業,獲利縮水甚至出現虧損,已經是製造業普遍的面貌,去年各公司裁撤員工的新聞已時有所聞,而近日,國內電線電纜業龍頭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也傳出將資遣員工的消息,同時人數高達三百五十人之多,是少見的「大手筆」動作。

ˉ根據消息來源指出,太電目前正檢討工廠內,年資達二十五年或者是接近二十五年的員工,辦理或提前退休的可行性,並擬定執行計劃。人數大約是三百五十名,佔該公司工廠員工總數八、九百人的三分之一以上,由於人數不少,已經引起業界廣泛的注意。

ˉ近來國內電線電纜業的產業前景已日顯疲態,前年銅價大幅上揚,纜線售價隨之走高,電線電纜公司因有低價庫存,獲利成績頗令人滿意,但是下半年在低價庫存用完之後,產品售價雖有調漲,不過幅度不大,而仍維持在高檔的銅價,對於營運上則造成了相當的負擔;去年第四季起,銅價快速滑落,纜線售價立刻進行調整而挫低,可是高價的庫存銅卻尚未消化,營運壓力更重。據業者表示,經濟不景氣,使得今年訂單銳減,平均較以往少了五十%,可以想見今年開工率低迷的情形 ,而預估往後景氣想要再回復往日的風光,機會恐怕不大,降低人事成本是業者「 度小月」不得不為的手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