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最普及的小額交易工具

金流網站PayPal,在台無用武之地

PayPal是國外網上開店收款、付款最好用的工具,網上所有做生意的中小企業都覺得它好用,只是台灣網友卻還享受不到它的便利。

■PayPal在全球受歡迎,但在台灣能不能使用,還要看法令變化。 (攝影者.楊文財 )

最近eBay台灣網站上出現許多討論聲音,大家都在問:「我什麼時候才能用PayPal?」PayPal是啥玩意兒?它是一家提供人們以電子郵件在網上繳費、收款,最後還可以拿到「真錢」的美國網路公司。

一開始,它的設計原理是人與人之間常會有小額金錢往來,如果網上有個地方可以代收代付,就不必一天到晚領錢、匯錢。由於金額不大,漸漸的,網上拍賣、做生意的小商家,也開始接受這樣的「電子郵件錢」(e-mail money),使用PayPal的好處,就是網友不必一再重複在網上留下信用卡號或銀行帳號,降低風險。

eBay今年七月八日以十五億美元購併PayPal,在沒購併前,eBay有七○%以上的商家使用PayPal。目前全球有超過一千七百萬人、兩百多萬個商家與它相連,連博弈網站收賭金,福音網站、慈善網站收捐款,情色網站收會費,都在自己站上花很大篇幅教別人如何使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