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換老臣鄭弘志,站上改革火線

吳東進救得了虧二百零五億的新壽?

倉卒接下父親的事業後,今年,新壽董事長吳東進面臨十七年來首次且是嚴重虧損。這位曾經意氣風發的少主,為什麼會讓巨人的腳步踉蹌?每股淨損九.五元的業績如何反敗為勝?

■新光金控今年2月成立,場面雖然風光熱鬧,但實際上新壽的業務已經大不如前。吳東進(左三)重情分的善良性格,在未來雷厲風行的改革中,會不會埋下衝突的變數? (攝影者.翁挺耀 )

九月二十四日下午,新光金控總部四十六樓會議室氣氛詭譎,馬拉松式的董事會從四點一直開到晚上近十點才結束,顯然討論的議題相當敏感。果然,當晚新壽通過現任總經理鄭弘志提前退休案,但仍留任新光金控總經理。未來的公司經營將委由吳統雄會計師所帶領的專業團隊,和原先的經營團隊共治。

吳統雄與吳東進「亦師亦友」,是吳火獅時代新光機構的會計師,十多年來成了吳東進最親近的朋友。九月二十四日的董事會,同時通過他擔任專業顧問執行長,以十八個月的時間「強化」公司體質。

吳東進將夾在經營與顧問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