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好像隱形了?

連總統府憲兵都不認識林義夫

「後宗才怡」時代的經濟部,除了林義夫知名度低落外,三位次長也都還在摸索業務,讓經濟部在「拚經濟」聲中,反而沒有聲音。

■少了宗才怡,林義夫(左四)領軍的經濟部,變成了沉默的艦隊。 (攝影者.楊文財 )

多次各種民意調查中,經濟部長林義夫的知名度,老是吊車尾。日前,他曾經到總統府,但是憲兵不知道他是經濟部長,把他擋了駕。九月中還曾發生,林義夫推廣「兩兆雙星」,參觀某業者工廠,他明明就已經站在大門口,但受訪廠商員工,卻還低聲詢問經濟部官員「部長到了沒?」的窘境。

行事作風低調的林義夫,靠著老實聽話的形象,帶領著後宗才怡的經濟部,但老實不代表林義夫就是個「軟腳蝦」。一位看過數次人事起伏的資深官員表示,林義夫和其他次長不論學經歷都在伯仲之間,因此最好辦法就是讓次長接掌原本都不熟悉的業務,當次長的力氣都花在熟悉新業務時,經濟部自然就可「安內」。這說法雖然只是某些經濟部官員的看法,但很明顯的,在後宗才怡時代,經濟部的業務,大家都還處在「適應期」。

林義夫上台後,最先推動的政務就是把次長職掌來個乾坤大挪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