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解讀Sogo的兩份極機密文件

蔡辰洋:林華德不能只當「藏鏡人」

太平洋建設集團總裁章民強引狼入室?兩份秘密協議,讓林華德在太百的角色曖昧,九月十七日下午,林華德主動約章家見面,林華德要出面解決問題了嗎?

蔡辰洋認為,林華德(右)對太百股權是高度主導,但林華德卻始終不承認、不現身。 (攝影者.駱裕隆 )

九月十三日,是國票金控公司董事長林華德的「黑色星期五」。因為,林華德和太平洋流通董事長李恆隆簽訂的兩份秘密協議書,竟落在寒舍董事長蔡辰洋手裡。

這一來,讓一開頭自稱只為「情義」、到「總統府高層交代」到替「銀行團」防止太平洋崇光百貨掏空,純因金融專業,出任太平洋崇光百貨最高顧問的林華德,角色曖昧,甚至成了蔡辰洋口中的「藏鏡人」。

林華德從八十四年八月爆發「國票事件」,九月從台大經濟系教授,出任國票董事長,一年之內,恢復國票九成業績,四年內,償還楊瑞仁掏空的一百億元負債,林華德開始了他的「鬼才」金融生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