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陸委會副主委林中斌迷上「怪力亂神」?

中國「超限戰」被定調為恐怖主義後,專長在大陸情勢的前陸委會副主委林中斌,再度成為媒體詢問的熱門對象。不過,卸下六年陸委會工作後,林中斌不願對兩岸政策多做評論,就連當初一心一意說,退休後想要寫「回憶錄」的念頭都打消了。

曾任職美國智庫、陸委會,長期參與台海兩岸政策的林中斌說,當時想要寫回憶錄,是把過程寫下來,好做為歷史的存證。現在卻發現,回憶錄不管怎麼寫「一定會傷到人!」十分相信玄學的他開玩笑的說:「這是會有報應的!」

因為健康關係,林中斌最近開始游泳千米,只要逢週末,新店家中的游泳池或是碧海山莊,都可以看到他。林中斌說,他還在娘胎七個月的時候,因為母親得了瘧疾,必須施打會傷害到胎兒的奎寧。所以當他出生被抱到大院子時,姥姥嬸嬸望了一眼都搖搖頭,原來他連腦門都還沒長滿,撲通撲通的跳著,嚇壞了很多老長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