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股上櫃轉上市,「出嫁」行情鍍金

金控集團越急,券商姿態越高

金控集團紛紛成立,但卻都少了證券這塊大餅。國泰、富邦都急著要找合併對象,讓近日才轉上市的三家券商更有談判籌碼。

白文正鼓勵寶來員工多考證照,未來越吃得開。 (攝影者.駱裕隆 )

寶來、統一與元富證券三家上櫃證券股經過證期會核准後,已確定在九月十六日掛牌上市,成為首批上櫃轉上市的證券股。由於這三家證券公司過去一直是金控公司「搶親」合併的對象,一旦轉為身價更高的上市股票,將掀起另一波「金控概念股」的合併話題。

自從八月間,富邦金控宣布合併台北銀行、國泰金控合併世華銀行後,金控合併題材一度讓金融股的行情活絡起來,被溢價購併的個股價格更是活蹦亂跳。當時市場就預言,接下來最熱門購併對象,將是證券商,證券商合併題材也被市場寄予厚望。

雖然上櫃證券公司要併入金融控股公司在市場傳言許久,但從去年金控公司陸續成立開始,卻沒有任何一家上櫃證券公司與金控公司的相親案拍板定案(金融集團原先所屬的證券公司除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