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辜家女婿張安平談接班兩年的處境與心情

我想把GIGA買下來,然後下市算了

自接手和信有線電視系統,正式涉入台灣第一家族和信企業團經營的張安平,近兩年來,幾成辜振甫這一系事業的救火隊。糅合詩人與企業家氣質的張安平,對自己事業的企圖心不大,對別人的事業才會雙肩沉重,尤其是好友辜啟允交付的和信超媒體……

張安平年輕時為大哥償還20億的負債,也看盡商場冷暖,滿50歲的張安平,對金錢與事業企圖心不大,唯有放不下朋友的託負。 (攝影者.卜華志 )

台灣第一家族辜振甫的女婿、身兼張家與辜家諸多領航者的張安平,又有新事業要問世了。

籌備近兩年、投入新台幣十三億元資金打造的台灣第一家數位電視平台,被賦予讓和信電視有線系統擺脫「第四台」草莽形象、躍身百萬家庭通路金雞母的任務。

然而,前有中華電信搶先推出相近服務MOD(編按︰Multimedia on demand,多媒體隨選視訊服務),一旁也有東森、卡萊爾等強敵競爭,張安平的勝算為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