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朗明哥反恐會議既不安全又不合法?

九月八日晚間八點,辛樂克颱風剛過,台北縣三芝海邊的佛朗明哥俱樂部,一場營火燒烤在游泳池畔舉行。用餐的人,是陳水扁總統、行政院長游錫、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和法務部長陳定南等官員。這是美國九一一事件週年前夕,因應全球反恐戰略,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團大集合的餐會。

占地七千坪的佛朗明哥,號稱是全國占地最大的度假俱樂部,成立八年多,登記的資本額為一億九千八百萬元。為何選擇此處開會? 據了解,是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辦公室完全主導,和陳總統的私人政商關係無關。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台北縣定期的稽查作業中,佛朗明哥卻在「違法無照旅館清冊」榜上有名。台北縣建設局表示,今年三月十五日,建設局前往安全稽查抽檢時,佛朗明哥並未通過,三月二十六日,縣政府還以違反「都市計畫法」和「建築法」正式去函糾正。佛朗明哥違規項目不只一種,建設局觀光課陳課員表示,度假村的「土地使用編訂名目」不對,疑似非都市土地用地,有不適轉用的情形。同時,在公共安全稽查,發現部分消防設施不合格,公共安全的檢定逾期,且未按規定出示意外險保單,也沒有按照登記使用,「而且經營登記項目以外的商業行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