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院所大排長龍,今夏最新高檔消費

整形風,大流行!

台灣最有名的整形診所名醫為何生意大排長龍?身體什麼部位該找什麼醫師整形?名醫和醫術可以畫上等號嗎?

八月三日,正統西醫殿堂的台大醫院內,掛起「形體美容中心」招牌。中心內牆上掛著美麗油畫,天花板有復古吊燈,入口處擺著雕花大鏡子和維納斯雕像,連保守的台大醫院都放開心胸迎接美容醫學大趨勢,可以想見,整形美容在國內有多風行。

去年,台灣動了大小一百萬起整形手術,是前五年的兩倍;在韓國,十個成人裡面就有一位整形過;甚至中國大陸,過去十年發生的美容訴訟案件高達二十萬件。

《時代》雜誌亞洲版八月號首次大幅報導整形,文章指出,過去亞洲人礙於醫療技術不發達及文化桎梏,沒什麼人做整形手術。但現在不同,亞洲人很樂意承擔風險,有人可以公然在電視上,展示以新台幣一百萬元改頭換面的成果,或者在書上留下自己的電話供人查詢。美容手術大肆崛起,弄一雙新眼睛就像買車或買新衣一樣簡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