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第三個孩子」,黑色的殷琪「開竅」了!

通了!隧道口透出的光亮,似乎也象徵困難重重的高鐵看見了曙光。 (攝影者.翁挺耀 )

台灣高鐵最長的八卦山隧道,在八月二十九日當天打通了。只是幾秒鐘的時間,怪手就敲通了台灣最長的一條隧道,讓最後一端露出光明。當然,在這短短的幾秒鐘之前,其實是一段長達十七個月的挖掘工程。

用隧道挖通來比擬殷琪最近的轉變,似乎也滿合適的──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以強硬、不假辭色態度面對高鐵紛爭的殷琪,最近好像隧道打通似的,又開竅、又細膩的展現她柔軟的政治身段。

八月二十九日清晨,殷琪在早上七點多就從台中長榮桂冠飯店出發到工地檢查開通儀式的準備事項,承包的德國廠商B+B告訴高鐵說,準備了三個禮物分別要送給行政院長游錫堃、地主彰化縣長翁金珠,以及殷琪,禮物是精美的斧頭。高鐵公司公關幕僚想到了交通部長林陵三也會到場,可能會被冷落了,高鐵公司總經理劉國治認為,沒有替林陵三準備的必要,殷琪打斷了討論,淡淡地說:「我來解決」。會場上,只見殷琪拿到這把精美的斧頭後,馬上說要轉送給「最重要的夥伴」林陵三,大家才第一次發現,原來殷琪也可以如此細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