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殷琪的3人世界

少女時期的殷琪逃學、放火,浪跡美國。 現在的殷琪,白天縱橫於男人主導的商場世界,不需要婚姻; 晚上回到與兩個女兒共築的一個沒有男人的天地。 殷琪如何看待自己身為母親的角色? 兩個女兒,又是如何啟發她成為新的殷琪?

她們(指兩個女兒)對我的影響比任何我經營的事業都大,因為那是真正生命的體會,我發現我完全無法控制我自己的生活,她們是活的、隨時隨地都會有變化的,她們有非常大的自主性,有她們自己的看法,也永遠有兩對小眼睛在盯著我看。」說這話的人是兩家上市公司負責人,同時也是掌控總工程規模高達五千八百零二億元的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

選擇未婚生子,如今擁有兩名女兒的殷琪,八年了,女兒的父親仍然被隱晦,但大女兒已經上小學了。這是殷琪人生最大的一段轉折。如今殷家的屋簷下,住著四十八歲的殷琪、八歲的大女兒、四歲的小女兒,沒有男人。那是一個女人的世界。

兩個女兒思想奇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