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兩次,張榮貴不再做渾然不覺的「溫水青蛙」

懂得進攻,還要懂得如何撤退!

春水堂科技總經理張榮貴曾經兩次創業失敗,前兩次創業,他只知道要往前進攻,沒有想到如何撤退,第三次創業他終於知道,「打一場仗,不是只要想怎麼打,而還要想怎麼退。」

懂得進攻,還要懂得如何撤退! (攝影者.駱裕隆 )

民國八十年,華視的「週末派」開啟電視帶狀綜藝節目的高峰,擔任「週末派」外景導演的張榮貴也搭上電視MTV的風潮,開始接拍各大歌星的MTV影帶。「當年張榮貴紅的程度,幾乎市面上每十支MTV中,就有七支是張榮貴拍的。」當年張榮貴在福隆傳播的同事、松友製作人薛聖棻說。

就是這股熱潮,來自桃園觀音鄉的張榮貴,決定自己成立一家製作公司谷神傳播,接拍MTV案子。隨著KTV、卡拉OK風潮在台灣社會大行其道,張榮貴的案子也一直不斷進來。他獨資的傳播公司雖然平均只有二十人,但是每部KTV伴唱帶,就有兩、三百萬元收入,一年營收達五千多萬元,讓張榮貴也一口氣買下三棟房子。

為了KTV取景,張榮貴的藝術家性格為了力求完美,每次總是帶著十多個俊男美女,二、三十箱的衣服,帶著大隊人馬開拔至歐洲各地拍攝外景。「但是,風險就在這個時候慢慢的產生了。」張榮貴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