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最美的銀行

渣打把銀行變成豪華宴會廳

銀行也可以不呆板、不單調,重新裝潢後的渣打銀行把台北最美的林蔭大道留給客戶,也把綠意與流水搬進室內。

渣打銀行內九間各約三坪大的會談室旁就有水池與綠竹(上),開放式的空間規畫,有下午茶區、書報區、視聽區(右),理財諮詢空間生意盎然。舒適的沙發全都是專門為這間分行訂製的。 (攝影者.楊文財 )

有英國骨董車接送,還能享受精緻的下午茶與無干擾的休憩空間,這裡只有潺潺的流水聲,興致一來,還可以在鋼琴前即興演奏一曲。走進這裡,千萬別誤會是私人俱樂部或高級飯店,這是一家不折不扣的銀行。

銀行為何可以放棄制式的櫃檯,變成這樣子?今年八月初,渣打銀行砸下一百多萬美元重新打造台北分行,一樓約三百坪的空間全部留給理財貴賓級客戶。

台灣渣打銀行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高達一一.二二元,貢獻度最高的正是占全行客戶八五%的「優先理財戶」,而渣打也是目前唯一實行週三營業至晚間八點半、週六營業(十點到兩點)的外商銀行,分行業務總監陳瑋芝說:「如果客戶擁有這樣的資產,就該讓他們享有這種生活品質。」更何況,現在每家銀行copy(複製)的能力都很強,只有加強服務才能留住客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