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台電董事長林能白,談上任三個月管理改革

台電要做國內最具聲望的企業!

「電力事業是一個成熟的產業,台電本身其實是一個功能很完整的機器,所有的設備也都很不錯,但如果能把螺絲鎖得更緊,應該會更好。」林能白相信:「效率」將是台電成為「有聲望公司」的唯一藥方。

身為台電有史以來,第一位以企業管理大師身分,擔任董事長的林能白,是否能為台電徹底改頭換面? (攝影者.卜華志 )

八月十五日午餐時間,台電董事長林能白走過台電大禮堂,黑暗的禮堂中,許多員工脫了鞋、翹著腳就在禮堂呼呼大睡,林能白納悶:「我以為在放電影,但又看不到有電影在放」,隨同在側的台電主管告訴說:「他們在睡午覺,一向都是如此」,林能白不覺莞爾:「原來台電還有這些我還不知道的名堂!」

身為台電有史以來,第一位以企業管理大師身分,擔任董事長的林能白,在「限電事件」之後上任,已經滿三個月。這三個月以來,林能白分析這一家過去他所不熟悉的公司,發展出他對國營企業的管理觀。以下,是《商業周刊》專訪林能白的摘要: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以管理專家的身分接掌台電,你怎樣分析台電這一家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