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要員工換腦袋看《娛樂經濟大未來》

毛治國希望中華電信能夠提供消費者除了通訊業務外,有更多娛樂性服務。 (攝影者.楊文財 )

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及中高階主管,最近都在看美國布茲」艾倫(Booz-Allen & Hamiton)娛樂媒體集團創辦人麥可.沃夫所著,厚達三百頁的《娛樂經濟大未來》,因為,這是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在主管會議中,特別指定大家要看的書。

為什麼台灣第一大電信公司的領導人叫主管們看的書,和電信似乎一點都沾不上邊?因為,「娛樂化」是毛治國對中華電信未來的期望。從最近一年來,中華電信頻頻與娛樂事業掛鉤就可看出端倪,例如知名藝人蕭薔、關之琳等,突然現身中華電信的Hinet聊天室網站上,Hinet辦了兩屆線上遊戲大賽,明年,更有意斥資一億元角逐韓國WCG線上遊戲大賽的台灣區主辦權。

《娛樂經濟大未來》一書強調:將來不論先進的資訊科技業或傳統的零售、食品公司,都得在產品或服務中加入娛樂元素,才能擄獲消費者芳心。毛治國也希望中華電信的產品或服務,能夠有「娛樂化」的思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