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總統的「超級助選員」為何絕口不提阿扁?

李遠哲對政治「封口」了?

曾是台灣清流代表人物,發言擲地有聲的李遠哲,近來卻對時政問題選擇沉默以對……

「一邊一國」論持續醱酵下,李遠哲(左)選擇迴避媒體的採訪。 (攝影者.翁挺耀 )

八月八日早上十點四十五分,宏碁坐落在龍潭的渴望研究園區正準備進行開幕茶會。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正準備十五分鐘後的致辭,原本也要參加茶會活動的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在貴賓休息室裡看到大批的記者,正想等他出來,一擁而上詢問時政看法。

此時,李遠哲卻突然站了起來,跟著施振榮悄悄的繞著新落成的渴望研究園後方,繞道走到會場,刻意避開媒體。在與桃園縣縣長朱立倫簡短寒暄時,被眼尖的媒體看到了,麥克風蜂擁而上。

對兩岸一直很關心的李遠哲,這會兒卻沉默不語,直往門口走去,在鎂光燈此起彼落下等待座車。面對不斷出現的「一邊一國論」問題,李遠哲終於冒出一句話:「這個不多談了。」隨後,李遠哲的嘴唇則是緊緊的閉成一條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