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泛亞銀行,再砍長生電廠

楊天生「壯士斷腕」就能翻身?

為了籌足機場捷運案二百五十億元自有資金,楊天生打算出售長生電廠股權。政商關係良好的楊天生,為何非得走上這一步?

過去數度在風浪中浮沉的長億集團董事長楊天生,前年痛失泛亞銀行經營權後,最近因為長億建設財務狀況頻出,面臨機場捷運案在議約期限前,必須籌足新台幣二百五十億元自有資金的困境。為此,楊天生打算出售長生電廠股權。

砍斷左右手,楊天生一心盼望再從機場捷運案翻身。不過,在瞬息萬變的政商關係中,楊天生是否能贏得這盤棋,仍備受各界矚目。

憑著政商關係良好縱橫商場的楊天生,在國民黨失去執政權後,和民進黨執政當局仍然建立一定的默契,原因是他和前總統李登輝頗為密切,透過李登輝的關係,讓他能夠遊走於藍綠陣營間。從月眉育樂世界探索樂園開幕,總統陳水扁親臨主持、副總統呂秀蓮也陸續前往造勢,總統陳水扁也曾主持該集團旗下的朝陽科技大學畢業典禮,並對楊天生讚賞有加,顯示其和執政當局的友好關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