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讓王令麟既有面子又有裡子

東森電視台董事長王令麟日前在香港完成他成為「華人CNN」的第一步。繼七月一日在香港入網正式開播,成為香港有線電視的第二十六頻道後,八月一日也將在澳門取得衛星落地權,再下一步,必然就是想揮軍大陸市場,上海是中國的第一個目標。

東森是台灣第一家進軍香港的有線電視業者,播放節目包括新聞、娛樂、幼教等,因此一舉一動頗受關注。東森七月二十五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行盛大開播酒會,香港新聞處長蔡璧瑩、鳳凰台總裁劉長樂、香港有線寬頻通訊公司主席兼電視總裁吳天海等媒體大亨都到場,政商雲集同時也星光熠熠。酒會前一晚,香港特首董建華會晤了王令麟、蔡豪、張樹森等一行,也算善盡地主之誼。

王令麟原打算邀請董建華參加開播酒會,但董建華卻選擇與王令麟私下餐敘,不公開亮相,連東森自家電視台的記者和攝影也拒絕入內,董建華的用意,當然是低調避過敏感的港台話題,不過董建華卻有一番說詞,他說,香港傳媒太多,如果每一家的活動他都現身,必定會擺不平。董建華高身段、低姿勢,給足了王令麟裡子,也讓他做了面子,東森在港澳開播,王令麟算是跨出了成功的步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