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與上華談了快一年的戀愛仍是無疾而終

曹興誠眼睜睜看到手的鴨子飛了

去年中,市場傳出聯電有意以設備作價,介入大陸上華,不過,這樁「父母指腹為婚」的親事,卻在女方家人反對下胎死腹中。

■聯電對進軍大陸野心勃勃,卻遇上政府的法令不通融,高層也頭痛萬分(左起董事長曹?興誠、副總溫清章、執行長張崇德與副董事長宣明智)。 (攝影者. )

「雖然雄心猶在,但是體力大不如前了,就是『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的感覺。」一年半前,《商業周刊》在無錫大運河畔專訪上華半導體董事長陳正宇,談到他投身半導體產業逾三十年的心得,他在大笑聲中吐出這麼一句心聲。

一年半過去了,陳正宇與他的上華半導體經營團隊,已是台灣半導體大老造訪長江三角洲的必訪之地。去年六月,上華接待了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及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今年一月,陳正宇又迎接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造訪。

雖然原本傳出聯電將入股上華五一%的計畫,在七月中旬暫時畫上休止符,上華有能力吸引晶圓代工兩大巨頭先後造訪,且進一步洽談入股投資,也足以代表它的分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