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會副主委呂桔誠何事瞞老婆?

與火車廁所特別有緣,呂桔誠(右)還專程找鐵路局長提建言。 (攝影者.楊文財 )

由外商銀行轉任經濟部國營會副主委的呂桔誠,一次與友人話家常時,不經意透露他「公務員難為」的心聲。

呂桔誠說,當他被發布將接任國營會副主委時,正好坐火車南下。一路上,他的手機一直響,而鄰座的乘客正在看報紙,標題就是呂桔誠將接副主委,呂桔誠就更不敢接電話了,深怕旁人知道他就是新聞人物。但電話一直響,為了怕吵到其他旅客,最後,呂桔誠靈機一動,跑到火車的廁所接電話,在火車中,待在廁所的時間特別久,這也是呂桔誠成為公務員的第一段經歷。

就職後,放棄外商銀行高薪不說,不僅公務繁忙,下班時間越來越晚,有時還要放下身段,更要瞞著老婆,呂桔誠對老婆有什麼難言之隱?原來,最近為推動公營事業民營化工作,呂桔誠不僅要親自接待陳情的員工及幹部,還要親自為員工端水果、倒茶水,以低姿態化解民營化阻力。堂堂一家之主、過去是被家人服侍的呂桔誠不免感慨的說:「我都不敢告訴我老婆我做什麼工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