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董事長「行情」全曝光

台灣菸酒公司月薪十七萬徵董事長

七月一日起,公賣局改名為台灣菸酒公司,行政院希望台灣菸酒公司率先落實「董事長公開徵選」政策,然而這樣的薪水,能夠徵到什麼樣的董事長?

公賣局改制為菸酒公司,是否能夠 (攝影者.楊文財 )

七月一日上午九點,改制後的台灣菸酒公司大門前鞭炮響起,鼓聲震耳,財政部長李庸三,財政部次長王得山(為代理董事長)、張秀蓮,以及公司總經理朱正雄共同站在烈日底下,新的招牌在彩色氣球升空後,以藍、黃、綠三色象徵的大鵬鳥,搭配燙金楷體的「台灣菸酒公司」,宣告半世紀以上的菸酒專賣機構,正式畫上句點。

為了迎接公賣局改制為公司,行政院長游錫早在六月六日已經宣布:「國營事業董事長人選將對外公開徵選。」六月二十六日,財政部召開記者會,李庸三宣布台灣菸酒公司徵才條件,提到第一任菸酒公司董事長薪資相當於部長級,為月薪十七萬五千元,考核獎金加上績效獎金最高四點六個月。

國營事業董事長的薪資,向來比民營企業低很多。去年六月,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曾經根據前年業績表現,為國營事業董事長調薪,當時被調薪的公司,只有中油、台電、台糖、台鹽和省自來水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