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優出任台視總經理

賴國洲為何看上公平會副主委?

六月二十七日,台視總經理換人做,胡元輝回到心之所繫的新聞事業,接任的鄭優卻得面對營運衰退的老公司,他將如何改造?

外界以為鄭優(如圖)是意外出線,其實他是賴國洲心中第一人選。 (攝影者.楊文財 )

台視業績不佳,六月二十七日的台視股東會中,總經理胡元輝證實︰「有更適當的人來接任,我願意交棒。」這項人事案於七月五日完成交接,接替胡元輝的新任總經理,跌破各界眼鏡,由公平會副主委鄭優出線,報派人士統統槓龜。

其實,說鄭優出線,用詞並不精確。嚴格說起來,鄭優不但是台視董事長賴國洲一開始就鎖定的總經理人選,甚至是唯一的人選。只不過,賴國洲在還未確定鄭優意向之前,雙方雖有接觸,卻未做出最後定案,因此,任由外界在人選上兜來兜去。

賴國洲與胡元輝經營理念有所不同,此次,胡元輝轉任中央通訊社社長,顯示「上頭」有意讓台視的管理不再出現所謂的「雙頭馬車」,因此充分授權賴國洲去找接替胡元輝的人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