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亮的台新金控總部大樓動工

新光老三有了自己的企業城堡

吳東亮終於在台北市仁愛路圓環旁建起自己的城堡,從民國八十一年出走,吳東亮花了十年時間,打造出自己的王國。

站在企業總部模型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前排右)滔滔不絕的說著,似乎比吳東亮(前排左)還興奮。 (攝影者.翁挺耀 )

六月十七日上午,台新金融控股公司在台北市仁愛路圓環東南角、原財神酒店基地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未來,台新銀行將可以搬離向新光人壽租用的中山大樓。吳東亮奮鬥多年,終於有了自己的王國。

這棟建築將蓋成地下六層、地上二十四層的金控總部,未來包括台新銀行、台新證券、台新票券等均將陸續進駐。吳東亮特地委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規畫設計,還找來日商清水營造公司負責承建,現場因此來了幾位日籍貴賓。而六月十三日剛當選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的黃茂雄說了一口流利日文,現場一角就這樣全用日文交談了起來。

吳東亮回憶,二十多年前,財神酒店是台北最棒的五星級飯店,冠蓋雲集、輝煌一時,他非常喜歡在這裡喝咖啡、吃飯,他說︰「當時的氣氛非常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