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建人兒子倫敦公寓成了台灣青年招待所

數十年外交官生涯,駐美代表程建人特別好客。日前,程建人返台述職,特別挑一個上午和十幾位在他擔任新聞局長時認識的媒體記者聚會,程建人一再的熱情邀請記者若有機會到美國華盛頓時,一定要和他連絡,絕對會有精采的行程,聊著聊著,程建人說:「想到英國去的話也行,在英國,他的兒子也可以代父接待。」

程建人說,他的兒子正在英國讀書,在倫敦租了一間還算不錯的公寓,前一陣子,他和他的夫人專程到英國去看兒子,沒想到他的兒子並不是安排他夫婦直接到住處,反而花了一大筆錢在英國訂旅館。原來,他的兒子說,恰好有幾位台灣的留學生到英國玩,「公寓已經借了出去。」

「好好的家不睡,反而要跑去打地鋪」程建人有點啼笑皆非的說,他兒子的住處簡直可以變成YMCA的會所了,專門接待台灣的留學生與自助旅行團,他兒子三天兩頭都在打地舖,許多時候,他的兒子還會當起導遊,帶著台灣去的年輕人展開英國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