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用英業達經驗,要建全球最大養蘭事業

葉國一急著退休只為「拈花惹草」

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喊出今年目標是「找回去年失去的三百億元業績」的同時,心中的另一個夢卻是要建立一個全球最大的蘭花養殖溫室事業。

葉國一(中):給我2年時間,我一定讓大家看到最成功的養蘭事業,挑戰荷蘭的花卉王國。 (攝影者.駱裕隆 )

今年英業達的股東會只花一個小時就結束,出乎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的預料,但在開完董事會後,葉國一則是帶著在場所有的高階經理人一起回公司開一個秘密會議,這個會議就是葉國一準備卸下董事長退休去。

結果,「我又是眾望所歸,本來想交給溫世仁的,可是他也不肯,這下董事長再一接,又要再當三年了,」葉國一雙手一攤無奈的說,其實我五十歲就想退休了,只是一直沒辦法放下來,結果一直做到今年已經六十四歲了。

對於頭髮黝黑、臉上沒什麼皺紋的葉國一而言,絕對沒人猜得出來他已經六十四歲。「這是因為董事長夫人管得很嚴,很多東西都不准他吃,」一位英業達主管說,董事長常常在抱怨,賺了這麼多錢卻連一塊肥肉也不能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