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秋雄是「紅色聖女」的信徒

他一天「酗」兩公斤番茄提神

不管是誰上午來到日盛證券景美分公司副總經理蕭秋雄的辦公室,總會被茶几上那一大盤鮮紅欲滴的番茄吸引目光,然後就不自覺的跟著他吃起番茄。蕭秋雄平均一天上午要吃掉兩公斤番茄,當零食吃一樣,不知不覺持續兩年,而且番茄的飽足感讓他中午吃得少,年近四十仍保持好身材,不怕走樣,心理上也因為身體、精神好,而充滿了愉悅感。

民國八十九年下旬,蕭秋雄開始在早上吃大量番茄,不為健康等特殊原因,只是「戀鄉」,吃著委託二姐寄上家鄉種的番茄,感覺和老家親近,也很開心。吃了一段時間後,逐漸發現番茄的妙用:早上吃了番茄後,一整天便覺精神飽滿。

配合公司積極拓點,這幾個月以來,蕭秋雄在收盤後便開車外出協助籌設台北的古亭據點,以及拓訪同業優質業務員,下午到晚上都得在外面奔走,腦力和體力雙重消耗。五月二十一日那天,凌晨三點才入睡,六點半照樣起床,忙碌一上午已疲憊不堪。根據以往經驗,過了中午頭腦絕對開始陷入昏沉,但是,如果當天能夠吃比較多番茄,就能維持整天精神奕奕。所以,只要前天比較勞累,隔天早上他就會吃量比平常多出一倍的番茄。儘管現在非番茄產季,很難買到品質好的番茄,並且價錢又貴,兩公斤就要兩百元,他仍設法採購,每天早上非吃不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