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衝刺事業,他們踏上意外的旅程

搭上死亡班機的五個台商故事

每個月有五十八萬名台灣旅客搭乘台港航線班機,其中一半以上是到大陸打拚的台商,他們以生命與航空公司對賭,但這一次,他們輸了……

225條生命剎時沉入深淵,為了事業,台商拿生命賭明天! (攝影者.楊文財 )

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三點二十八分,一架載著二百二十五名旅客及機組人員的華航波音七四七」─二○○型客機,在澎湖馬公外海西北方十海里上空解體,二百二十五條生命隨著破碎的機體四散分飛,剎那間墜入冷海深淵,其中不少受難者是來往兩岸間的台商,這條台港黃金航線,一夕間竟成台商的煉獄。

大陸熱發燒,從台商、白領階級到找工作的人,每個月有二、三十萬名台商在台灣、香港與大陸的天空當空中飛人。他們只想延續事業、開創自己的人生舞台、甚至賺錢餬口,但他們卻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在空中奔波,二十五日這一天,他們是如何搭上這班死亡飛機?

四○○型波音客機檢修異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