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維:再怎麼忙,都不能忘記周杰倫

駐歐盟及比利時代表李大維本月中旬,從比利時駐地被急召返國,到立法院報告有關陳水扁訪歐的事項,但一下飛機,還來不及安置行李的李大維,卻是急急忙忙四處打探哪裡可以買得到歌手周杰倫的CD。

李大維要買周杰倫的CD?當記者聽到李大維如此說時,個個不約而同看著李大維微禿的頭,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不會吧!連你也喜歡周杰倫?」看得李大維有點不好意思,急忙拿出遠在比利時的小女兒臨出家門前遞給他的一長串清單,「不是啦!是我女兒要的啦!」

李大維疼女兒,台北外交圈眾所皆知,尤其他奉派到比利時之後,他年僅十五歲正值活潑好動的女兒,突然之間哪兒都去不了。「從我家到公車站牌要走十五分鐘,坐公車進城得花上半個鐘頭,來回至少得花上三個小時」,怎麼比都比不上台北方便,再加上歐洲人不是很容易交朋友,女兒轉學到國際學校後有些孤單,心疼女兒的李大維對她深感虧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