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免費

與身體說話

有一個朋友興奮的打電話,與我分享最近的旅行。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十四年的她,最近希望有一些改變,於是,從沒有爬過山的她,竟然跑到東馬來西亞,登上一座四千公尺的高山。

她描述最後的攻頂夜行,凌晨三點鐘,一行人在星光下攀著繩索而上,爬行於六十度的陡坡。有人撐不下去了,但有人在日出前登上山頭。而遠遠落後的友人,最後竟也登上頂峰。她辦到了!晨曦中,站在高山上,她感受到從身體內迸出的新活力,好想與人擁抱,傾訴痛快。

我聽了心嚮往之,身體內有一些蠢動。

你多久沒有與你的身體說話?傾聽身體的情緒?與多時未見的朋友相遇,對方多半如何描述你:「你看起來精神很好」或「你身體怎麼了?不太舒服嗎?」

最近台灣好悶,許多人顯得暮氣沉沉。即使環境不悶,但有些人終年都是不快活的樣子。活力是如此不可多得的嗎?我們不可能主宰環境是否颳風下雨,但我們都是自己的主人,每一個人應該去探索體內的活力因子,讓自己朝氣蓬勃。

有感於此,《商業周刊》主筆李采洪策畫了本期的封面故事。從一些活力人物的故事中,你會發現,活力其實離你不遠。一場三十分鐘的西班牙舞,或是一粒番茄,都可能是你的活力因子。

除此之外,本期《商業周刊》還有一篇太平洋百貨撤換上海總經理王德明的越洋專訪。上海太平洋百貨算是大陸經營績效不錯的公司,最近董事會卻忽然撤換總經理,其間牽涉的狀況相當複雜。太平洋百貨方面的說法是,王德明收受回扣,行徑囂張;而且今年以來上海太平洋百貨業績一路下滑。

王德明則反駁,他自認為是「一根牙籤送不進,一頓飯請不到」的清廉之人,為公司從無到有打天下,賺了不少錢,最後卻落得「功高震主」。

王德明在接受《商業周刊》資深撰述周啟東專訪時,情緒相當激動 。如今他已帶走多名幹部,轉?大陸企業。這段商場是非,是否就此戛然而止,或再有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本文完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