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精品集團戰火蔓延台灣

古馳來台,向路易威登下戰書

義大利老牌精品Gucci最近和另一知名品牌LV的競爭日趨白熱化。曾經在一九九四年讓Gucci起死回生的總裁德蘇雷,要如何迎頭趕上LV?

五月十七日晚上,台北市中山北路和長春路口聚集一群衣著華麗的時尚男女,慶祝國際精品集團古馳(Gucci)台灣旗艦店的開幕。更引人注目的是,古馳集團全球董事局主席多明尼高.德蘇雷(Domemico De Sole)專程來台灣主持這項開幕酒會。他這次來台的目的,除了主持旗艦店開幕之外,也為了將古馳在台灣的經銷權收歸直營。

古馳集團是全世界三大精品集團之一,在國際市場上和瑞士的Richemont、法國的LVMH並駕齊驅。尤其古馳和LVMH之間的競爭,如同德蘇雷所說,「幾乎已到白熱化的地步。」明眼的人一定看得到,古馳旗艦店的開設地點,就在LVMH的隔壁,挑戰的味道十分濃厚。

LVMH一度想吃下古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