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de會創造六月奇蹟嗎?

和信電訊百億賭注背水一戰

在行動語音市場、第三代行動電話執照競標相繼敗陣,最後祭出日本DoCoMo的i-mode數據服務試圖扳回一城,和信電訊能否抓住最後一根稻草?

和信電訊準備了18個月的2.5代數據服務,即將6月份正式推出。 (攝影者.楊文財 )

「創新每一天」,是和信電訊的廣告詞。從最快開台的民營大哥大業者、率先推出整合封包無線電服務(GPRS)的二.五代數據服務……,和信總是服務搶先。無奈,經營成績卻無法同步搶先,落後於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今年六月,和信電訊將打出最後的王牌i-mode,重砲出擊、翻身一搏。

行動電話市場開放四年,全區四業者排名底定。和信電訊的總用戶數雖然超過遠傳電信,但總營收與總獲利卻是全區業者的最後一名。去年,和信營收一百七十億元,獲利六億九千萬元。不計國營的中華電信,另外兩家民營業者中,台灣大哥大營收四百八十八億元,獲利一百六十七億元;遠傳電信營收三百四十五億元,獲利六十六億元,均大幅甩開和信電訊。在行動語音市場,和信已然敗陣。

DoCoMo i-mode數據服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