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徐玉倉帶著三百張台積電股票享受天倫樂

揮別台積電,心甘情願當奶爸

工作的價值在於累積更多財富,讓家人過得舒服,卻無法充分享受天倫之樂;還是快速存一筆錢,善用理財手法,把人生的精華時光奉獻給家人?徐玉倉寧願選擇後者。

徐玉倉(前)曾有過是否要一輩子賣命的疑惑,在請教過理財專家後,他毅然放棄高薪,回到家庭。 (攝影者.駱裕隆 )

「回想自己這幾年的工作,我在努力之後所獲得具體成果的是快樂和成就感。但當我在內心深處問自己,這麼努力為的是什麼的時候,卻有一種莫名的空虛……。」前台積電稽核經理徐玉倉坐在沙發上、手裡還握著之前在台積電工作時厚厚的筆記本。

四十一歲的徐玉倉在去年做出人生重要的決定,離開台積電,回家當全職奶爸︰「早些年,我根本就不會去想自己的努力是為了什麼,但小孩一個個出生後,我才想清楚我的努力是為了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於是,我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該把所有的時間花在工作上?」

五月的一個下午,徐玉倉穿著簡單的短褲、襯衫,開著他的賓士車載著八歲的大女兒到桃園龍潭參加繪畫班。這是他離職後,每個星期固定的行程。當女兒在教室上課時,他就在一旁等著結束之後帶女兒一起回家吃晚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