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瑞昱研發工程處協理李朝政只想當個小工程師

他曾打敗英特爾,三十六歲想讓賢

瑞昱研發處協理李朝政是竹科人口中的傳奇,也是公司近年來最重要的搖錢樹。四年前,為瑞昱在網路晶片打敗英特爾的他,投入工作的精神令人咋舌,是個不折不扣的「用力工作」典型。

瑞昱這一群衝勁十足的工程師,是整個竹科人的縮影。許多人以青春換取高薪,贏得了財富快速累積,相對而言,卻也放棄了品味生活的優閒。(左一為劉圍亮、左二為李朝政、右一為吳昌璉、右二為顏志展) (攝影者.駱裕隆 )

在竹科流傳著一則關於瑞昱半導體工程師的傳奇故事,他們說︰「瑞昱之所以在網路晶片領域竄起,是因為挖到一個寶。」

據說,這個寶,是一個台大物理研究所的土碩士。十年前,他進瑞昱時,連怎麼設計電路都不知道;但六年後,他卻設計出全世界第一顆三合一乙太網路晶片,打敗英特爾(Intel),在網路卡晶片市場奪下六成市占率。也拜這顆晶片所賜,讓瑞昱連續五年高成長,躍居台灣第三大IC設計公司。

看到本人,卻只見是個理著小平頭,藍底休閒衫,個頭不大的人,一派優閒的走上前來,讓人心裡不由得納悶︰「他就是那個讓英特爾血濺戰場的台灣設計悍將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