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台港航約協議的三大原因

台港增班,國泰航空為何反悔?

眼見延約近一年的台港航約終於可望完成草簽,沒想到國泰航空代表卻突然推翻了新航約的增班共識,其中到底有什麼隱情?

備受矚目的台港航權談判,五月十三日華航、長榮、國泰和港龍四家航空公司首度於台北上桌談判,原本預期在我官方態度趨軟後,已經延約快一年的航約終可完成草簽,沒想到國泰航空代表卻突然語出驚人,一句「台港航線沒有增班需要」打亂了會議氣氛,讓這場談判不歡而散,國泰航空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

陸委會近一年多來堅持拉高台港航約談判層級,讓去年六月十二日即到期的台港航約談判,連續延了兩次。總統陳水扁日前突然改口表示,針對三通談判可以透過民間、委託民間來從事、協助談判,陳水扁的這項宣示終於打破僵局,讓台港各方於十三日終於坐上談判桌。

國泰航空代表彭立仁卻甘冒同業的罵名,在雙方營造氣氛之時,推翻之前的增班共識,背負造成台港航約破裂的責任。國泰航空是為私利,還是背後有中共的意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