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暢談二十六年創業路

「我最大的遺憾,就是宏碁不被認同」

走過宏碁集團的重整、轉型、再起,創業二十六年,計畫兩年後退休的施振榮,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心情故事?

去年11月,明碁宣布將原本採用的品牌名稱「Acer」,改為「BenQ」。施振榮(左三)說,以後有「BenQ」相伴,「Acer」在國際上起碼有個伴。 (攝影者.江思賢 )

五月二十四日,明碁電通股東會上,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將正式將明碁董事長一職交給現任總經理李焜耀。兩年後,施振榮將退休,在集團中將只擔任純粹的董事,未來宏碁集團在全球PC產業舞台上,將是第二代專業經理人各擅勝場的局面。在明碁股東會前夕,《商業周刊》專訪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暢談近兩三年來宏碁面臨重整、轉型、再起的心情故事。以下為專訪紀要: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宏碁電腦一九九九年是國內第一大民營製造業者,但從今年起,宏碁將轉變為服務業(編按:去年改組,宏碁保留品牌業務;代工業務則分割出去,另成緯創),幾年來宏碁有這麼多的轉折,你的心情如何?

轉型布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