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博志:我做生意一定垮!

陳博志說:參加智庫的人絕對不能是為了當官。 (攝影者.駱裕隆 )

「不要叫我董事長,聽起來好像是生意人一樣,我做生意一定會垮,還是叫我陳教授、陳老師比較習慣!」五月十八日,台灣智庫搬新家到愛國西路上,在茶會上,陳博志面對不斷恭喜他接替林鐘雄,新任有阿扁總統智囊團之稱的台灣智庫董事長的祝賀聲,陳博志顯得渾身不自在。

離開經建會主委職務之後,三個多月以來,陳博志就默默的在台經院上班,直到五月中,才被推舉為台灣智庫的董事長。陳博志說:「他們告訴我,台灣智庫都是年輕、有活力的小朋友,需要一個老一點的出面當門面,看起來比較有架式。」而且,「他們又說,台灣智庫的董事長是不支薪的,純脆是當義工,他們這樣說,我就不好意思拒絕了,不然,好像是我沒有義工的精神。」

接掌智庫之後,陳博志表示他將要把台灣智庫建立成為一個台灣知識的交流平台,能夠匯集各方面的意見,提出台灣發展的藍圖。他舉例說,例如「綠色矽島」、「知識經濟」與新推出的「挑戰二○○八」發展觀光產業等,怎麼樣把這些政策的關聯性建立起來,就是台灣智庫可以推動的工作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