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現在最怕游錫堃閒著

游錫堃(前排左)上任百日以來,儉樸溫和的施政風格,贏得外界相當好評。 (攝影者.翁挺耀 )

五月十四日晚上,行政院長游錫堃較往常早一點,難得的不超過深夜十一點就回到了家。結果,游揆不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看看電視或早點就寢,而是打開公事包,開始親自修改第二天上午行政院會的發言稿。改著改著,雖然已過了十二點,游揆渾然未覺,拿起了電話告訴幕僚,他已經把新稿子傳真過去,要幕僚修稿。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游揆閒不住的表現,就在五月九日中午,由於上任以來行政院全力規畫的「挑戰二○○八」國家發展計畫已經於八日公布,暫告一段落,而九日當天陳水扁又已經帶領各媒體總編輯下鄉,也不會有府裡交代什麼大事,院裡、府裡都平安得很。

行政院長辦公室的幕僚就想,自從游揆二月一日就任以來,每天都工作到晚上十一點才回到家,常常深夜一、兩點才就寢,有時候早上又五點半就起床,除了每天作半小時競走外,游揆也沒有其他休閒活動。於是,這些幕僚就很貼心的在九日中午以後,不安排游揆任何行程,打算讓游揆在行政院長辦公室附設的小臥室中,能夠安安穩穩的小睡兩個小時,好好休息。當然,游揆休息,募僚們也可以偷個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