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迷上奈米科技

李登輝(右)自卸任總統以來,依然左右著台灣政經局勢的發展。 (攝影者.楊文財 )

退休之後,前總統李登輝並不打算就此養老,除了在政治上繼續帶領台聯黨衝刺外,李登輝對於財經事務依然興致很高,還打算請外國的「奈米科技」專家來台,教導已八十多歲、滿頭白髮的李登輝。

五月十七日下午,李登輝興致高昂的舉辦和記者的下午茶,左批連宋合、右打馬英九之餘,有記者詢問曾經向劉君祖學習易經的李登輝,在退休之後的生活時,是否還繼續學易?因為李登輝一向是天南地北都可以聊,記者們也順便問一下李登輝最近都在看哪些書?

李登輝說,退下來之後兩年,其實他大多的時間都在家裡看書,不過並沒有再讀易經了,因為目前他最關心的就是台灣的經濟問題。雖然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自擔任經濟部長後,已經幾度去找他請教相關問題,但李登輝說林信義談的大部分都是水、電、土地等「小事情」,「也沒說到什麼大代誌!不過,能顧到小事情也算不錯啦!」為了更大格局的經濟出路,李登輝說他要去認真思考台灣的傳統產業的出路,以及要再引進怎麼樣的新技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