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登科技慧眼拿下獨家代理權削爆了

拱大nVIDIA,三年大賺近四個資本額

相對於同業撿現成雞蛋的方式,益登選產品的策略是孵小雞的方式,專門代理新的、有潛力的、尚未被別人看好的產品,然後再以同步成長的策略,幫助供應商打入市場。

益登已躍居為台灣第二大IC代理商,今年將申請上市。充滿創業精神的曾禹旖(前)說,未來,只要能創造股東價值,不排除進行相關的購併或被購併動作。 (攝影者.駱裕隆 )

「知不知道內湖有一家專門代理nVIDIA產品的通路商?它這三年來削爆了!」近一年來,科技界、投資界陸續有人這樣耳語著。

落腳在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裡的益登科技,就是這家削爆的通路商。如果你對nVIDIA如何在短短的三年半內,由一個無名小卒「魔術般」(美國《霸榮週刊》的形容詞)的竄起成為全球繪圖晶片龍頭大廠,市場占有率超過八成,並成為全球第一大IC設計公司的事蹟略有所知;如果你知道去年第四季台積電產能利用率迅速回升是因為nVIDIA如雪片般的訂單挹注,nVIDIA現在是台積電的第一大客戶;如果你知道nVIDIA過去四年來營收成長了十倍,去年股價暴漲三倍,成為標準普爾五百指數的漲幅冠軍,你就不難想像國內獨家代理nVIDIA產品的益登科技過去三年的獲利狀況!

大膽壓寶nVIDIA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