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對一部職涯的上升電梯

轉業,路更寬!

時代遽變,不管主動或被動, 所有職場人士都要面臨轉職問題, 怎麼做才能轉職不憂愁, 在每一次轉職中再攀高峰? 于美人如何透過不斷學習, 從補習班國文老師變名主持人? 魏正元又如何放下身段, 讓自己從副教授 變營收四百億元的大潤發總經理? 邱登崧搭對上升電梯後, 如

轉業,路更寬! (插畫者. )

二○○一年二月,大潤發新任總經理魏正元走馬上任。年度結束,大潤發全年營收創造新台幣三百二十億元佳績,較前一年成長五○%。這是四十歲的魏正元當上總經理後所交出的第一張成績單。

今年,魏正元要帶領四千名員工將營業額衝高到四百億元。如今,他在商場征戰的手筆,是三年半前魏正元還在中原大學擔任副教授時所意想不到的。

每天早上,飛碟電台「生活大師」廣播節目可以聽到主持人于美人以輕快、知性的語調,談論五花八門的生活資訊;晚上十一時,在超視又可以看到于美人主持的「新聞哇哇挖」。如今的于美人,已經不只是主持人,還拍廣告,她利用作節目心得出版的探討瘦身以及生機飲食的書,還登上連鎖書店暢銷書排行榜。而十年前,她只是個奔波在各補習班教課的國文老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