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陳鴻鈞「復出」掌實權

突破通訊總經理為何突然辭職?

台灣最大纜線數據機製造商突破通訊,近日人事異動頻繁,董事長陳鴻鈞接下總經理一職,這其中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內幕?

陳鴻鈞唐人裝的打扮,在科技界頗不尋常,事實上,他的行事作風常引人側目。 (攝影者.楊文財 )

四月二十六日下午兩點,台灣證券交易所裡,理著小平頭、身著米白色唐裝的突破通訊董事長兼總經理陳鴻鈞,正賣力的向法人與媒體介紹突破通訊的遠景。雖然因為重感冒而導致聲音沙啞,但陳鴻鈞卻顯得精神奕奕。重掌兵符的第三天,陳鴻鈞已經為突破通訊勾勒出未來的發展藍圖。

一直是突破通訊靈魂人物的陳鴻鈞,去年底突然以身體不適,並以落實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為由,辭去突破通訊總經理一職。同時,他延攬前致福香港及海外投資總經理張坤南出任突破通訊總經理,突破通訊股票也順利掛牌上市。沒想到才半年不到,張坤南就請辭總經理職務,陳鴻鈞重披戰袍,以董事長身分暫時兼任總經理。

關於總經理突然陣前換將,市場流傳一些八卦,一說是陳鴻鈞因為資金調度的問題,與張坤南意見不合,於是張坤南被告知走人。另一說則是張坤南自認為應該為突破通訊今年第一季營運出現新台幣三千萬元的稅前虧損負責,所以引咎辭職。雖然陳鴻鈞極力慰留,並允諾以新職位,但張坤南仍辭意甚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