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產業/復盛、鑽全、成霖

築起技術高牆笑傲國際市場

做高爾夫球頭、賣水龍頭、做釘槍的傳統產業,利潤卻比半導體業的台積電、聯電好,他們有什麼經營訣竅?未來十年為什麼是傳統產業揚眉吐氣的日子?

去年生產、出口800萬個高爾夫球頭的復盛企業,在高價鈦金屬球頭的市占率高達5成(圖為董事長李後藤) (攝影者.江思賢 )

四月十五日,美國洛杉磯奧古斯塔國家球場上一片寂靜,全世界上億的觀眾透過現場轉播,目不轉睛的盯著老虎伍茲在第十八洞的推桿,小白球平穩的推進,現場觀眾爆出喝采,老虎伍茲連續第三次奪下美國高球名人賽冠軍。幫助老虎伍茲奪冠的球桿正是「Made in Taiwan」!

在全世界高爾夫球頭市場上占有率達兩成的復盛公司,去年每股盈餘高達六.一一元(復盛公司提供),股東的投資報酬率高達三九.六九%,是二○○一年〈一千大製造業大調查〉中,獲利能力排名第六的企業。

去年生產、出口八百萬個高爾夫球頭的復盛企業,在高價鈦金屬球頭的市場占有率,高達五成,正當台積電成為全世界知名的半導體代工龍頭時,為世界所有知名高爾夫球具商Callaway、Taylor-made、Titleist、Nike代工的復盛,成為世界高爾夫球頭的代工龍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