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周邊業/麗台、寶聯、撼訊科技

搭上3D遊戲順風車,排名大躍進

去年國內幾家繪圖卡廠商小兵立大功,在PC市場不景氣中表現亮眼。這些小股本的公司為何能有這樣的表現?

麗台所生產的繪圖卡著重在高階產品,董事長盧崑山表示,希望今年麗台的全球市占率能由去年的3.5%成長到15%。 (攝影者.翁挺耀 )

去年,碰上不景氣,PC(個人電腦)市場一片哀鴻遍野,裁員、減薪策略層出不窮。但是,位居電腦周邊的繪圖卡廠商卻在這一波不景氣中,搭上這一波多媒體的風潮,小兵立大功,包括麗台、寶聯、撼訊這幾家小股本的公司,表現十分亮眼。

「去年繪圖卡的市場甚至好到賣到缺貨!」資策會資深產業分析師蘇高毅這麼說。 在〈一千大製造業大調查〉中,麗台排名第二百零九名,比前年前進了六十七名,營收成長二一%,每股盈餘三.○一元;寶聯排名第三百一十二名,比前年成長了一百四十七名,營收成長三○%,每股盈餘五.○六元;撼訊排名第三百二十二名,比前年成長了一百九十八名,營收成長四二%,每股盈餘二.二九元。

P4處理器未整合繪圖、多媒體晶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