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永祥找到領導統御的窗口

個性積極的孫永祥,過去沒什麼耐性與人溝通,讀過《The Leadership Challenge》這本書後,他發覺了溝通的重要性……

孫永祥找到領導統御的窗口 (攝影者.駱裕隆 )

四十出頭就當上了台灣思科系統總經理的孫永祥,在職場打拚十多年的時間,個性相當急的他,過去沒有什麼耐性與別人溝通,只知道靠著自己的能力,就能完成自己的目標。後來當了領導者,才發覺,自己能力強不是讓團隊成長的最大關鍵,最重要是靠著勇於「溝通」的信念,而這樣領導風格的啟發,源於他念過的一本《The Leadership Challenge》的企管書。

這本書強調領導者的五個典範,包括挑戰既定程序、鼓勵共享的觀點、授權他人去行動、建立理想的途徑、激勵人心的五項技巧,這些技巧的展現,歸根於勇於實踐「溝通」的領導風格,讓領導者將富挑戰性的機會,利用一些實務方法協助部屬,加強他們自身的能力,完成更多工作。

在書中的第五章談到,領導者的視野應該跨越現在的時間,著眼於未來的發展,也就是說,領導者應具有未來目標。然而,光有智慧的眼光,並不足以使組織轉變,除非這個改變的理想能被有效的溝通,否則人們不會將夢想化為行動。因此,作者談到,領導者應積極與善於表達,推動共同的議題與目標,讓你的員工有共同的認知,並隨時回饋員工的意見,將自己理想的目標,建立一個可達成的途徑,這樣才會成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